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18浏览:185设置

金秋十月,青春激扬,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满怀新的希望迎来了233名本科生、33名研究生新同学。10月1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工学院楼南操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了典礼,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主持。

下午2:30,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院长邢邦圣教授致辞。邢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实习教学基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邢院长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勤于修身、学会做人;二是要刻苦学习、主动实践;三是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教师代表、车辆工程系曹建斌博士代表学院教师向2021级新生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曹建斌博士结合工业4.0背景下机械工程行业的新机遇,从如何学会学习、如何学会交流、加强体育锻炼与明确生涯目标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围绕“如何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话题做了分享交流。他希望全体新生在新的征程上只争朝夕,努力前行,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科生代表、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杨琴同学在发言中分享关于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大学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不仅要注重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更要注重培养学科素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她希望新生坚定信心,做好规划,用心做事,以诚待人,度过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本科新生代表、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乔绪妍同学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工科人的欣喜之情。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这里将是崭新的开始,她代表2021级新生发出心声: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磨砺意志;恪守师大“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工科少年!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丁文杰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对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憧憬,他号召研究生新生明确目标、加强创新;博采众长、学以致用;修身立德、坚守初心。他期待着夯实专业基础,打好学术基石,努力成长为学术前沿领域创新的后备军。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021级新生正式启动属于他们的机电铸梦征程!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