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接受校巡听组巡听指导

时间:2020-10-27浏览:10设置

10月26日下午,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礼明教授一行两人莅临机电工程学院,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巡听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何莉娜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强院。活动开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视频“天下之治在人才”,学习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两份文件。何莉娜书记、邢邦圣院长、张亮副院长结合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做了重点发言。邢院长谈到,一流师资队伍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和问题,提出了加强学科团队建设、重视现有人才培养、强化双师型教师培养等人才强院战略的具体举措;何莉娜书记主要围绕工科学院党委如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发言,她谈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三着力”: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深化价值引领,通过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师德模范进企业等活动,打造课程思政等课程,让学生看到教育最好的样子;张亮副院长就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现有师资整合,强化学科团队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刘处长一行认真听读文件,记录各位的发言,不时会询问相关情况。刘处长对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这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通过前期调研,能够联系实际,聚焦主题。通过提前自学和现场导学、视频观看和学习研讨、理论心得与实践感悟等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夯实了学习效果,达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实现了思想的碰撞,达成了明确的共识。他希望学院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开始前,巡听组查阅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记录等材料。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