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 党建互促 协同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举行共建启动仪式

时间:2020-12-03浏览:634设置

12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共建启动仪式在泉山校区13号楼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农,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佳佳、副总经理张忠海,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莉娜、院长邢邦圣、原党委书记刘福义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教工代表参加活动。共建启动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主持。

张农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校企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是催生智慧生产生活的新途径,也是引领创新发展的新潮流。江苏师范大学长期注重“政产学研”合作,致力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全方位开拓校企合作新领域、新空间,顺应了新工科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张校长指出,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与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通过联合筹建“淮海产业学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创新教育基地等方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院企双方进一步以党建互促为引领,积极推进校企协同发展,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必将有效推动学院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助力新工科建设向纵深发展。学院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也必将有助于促进徐工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技术革新,强劲发展。他希望共建双方秉承真诚互利原则,坚持双向互动,坚持资源共享,全方位落实每一项合作举措,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发挥双方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张忠海副总经理对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发展概况、创新驱动举措、党支部建设与产学研合作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党建共建合作,今后将通过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党建互动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产研学自主创新基地,推动形成党建工作新发展。

邢邦圣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等方面深入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发展情况。他期待校企双方今后开展更多层面、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交流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共赢,力促新发展,实现新飞跃。

张农副校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地连墙机械厂厂长吴东同志颁发“校外育人导师”聘书。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莉娜与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佳佳代表双方党委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共建仪式结束后,“校外育人导师”吴东厂长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了《精益求精 做大国工匠 多彩青春 为民族筑梦》“工匠精神”专场宣讲会。

企业嘉宾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动车组虚拟仿真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中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共建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的开展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协同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探索的新起点。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共建举措,切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努力形成创新性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