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1-07-09浏览:56设置

为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假期,7月8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于12#604C教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辅导员丁永剑及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丁永剑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丁老师传达了学校暑期学生留校与安全教育相关工作文件要求,结合校院两级暑期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丁老师介绍了学院暑期本科生与研究生留宿情况,向大家强调了暑期班级临时负责人制度和晚点名制度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暑期工作,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然后,丁老师从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用电安全、卫生饮食安全、天气变化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向大家讲解了暑期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并提出暑期留校基本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牢记安全第一。

会上,陈晓林副书记就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留校学生充分利用好暑期这段黄金期,静下心来做好考研复习和科研任务。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升安全防患意识,严格按照暑期留校制度做好请销假手续。三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四是在校期间要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有问题或者有需求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或者学院老师反馈,做到信息通畅。

本次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落实了学校假期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对学生暑期留校安全注意事项作了强调说明,进一步强化了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