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机械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机械工程前40%

♦机械工程、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艺术设计、职业技术教育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经教育部批准,江苏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开设“机械工程”硕士专业

♦2020-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 “丝绸之路”留学研究生项目

♦招收培养“一带一路”国际留学本科生和研究生  

♦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在线开放课程3门

♦国家级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实验室建设项目4个

♦国家级校外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1个

♦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

♦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与应急管理工程研究中心

♦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41项,其中国家级28项、省级4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


学院概况:

学院现有机械工程、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艺术设计、职业技术教育3个专业硕士点。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设计3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外,经教育部批准,江苏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开设“机械工程”硕士专业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获批2021、2022、2023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留学研究生项目,招收“机械工程”专业国际留学研究生。目前,我院共有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600余人,教职工70余人,设有机械设计与制造、车辆工程、机械基础、工业设计4个系,以及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与应急管理工程研究中心等2个省级科研平台和徐州市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程实验室、徐州市柔性制造与材料成形重点实验室、徐州市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师范大学摩擦学研究中心等8个市、校级科研平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在机械工程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工程应用、科技研发、检测控制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师资条件:该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教授、副教授38名。

培养特色:依据学校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和“国际化”三大类人才。主要学习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及自动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使学生既具有坚实的工程科学技术基础,又具有机械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控制及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核心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控制基础、自动化制造系统、创新创业教育等。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毕业去向:推免或者考取研究生,考取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向国内外机械领域企业就业,多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95%以上。毕业生可以到机械、采矿、建筑、水利、医疗、交通、航天、农资等各制造企业的工业生产部门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工装模具设计、生产过程管理、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工业自动生产维护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车辆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备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能面向工程实际、从事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运用检修、故障诊断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依据学校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和“国际化”三大类人才。学生主要学习车辆设计与理论、车辆构造与原理、车辆电子与控制、车辆测试与试验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接受机车车辆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高速列车设计、制造、试验、运用及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师资条件:拥有教授、副教授33名。

核心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高速铁路机组概论、列车总体与转向架、列车牵引传动与制动、列车运用与检修、创新创业教育等。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毕业去向:推免或者考取研究生,考取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入国有铁路运输部门或城市轨道集团从事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的运用与运营管理、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也可在机车车辆生产企业从事高速列车及城轨车辆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以在工业生产部门从事机械工程领域内的科技开发、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网址:http://jdxy.jsnu.edu.cn/

学院咨询电话:0516-83656766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铜奖


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高铁列车一级检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动车组转向架系统检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动车组模拟仿真实验中心


智能制造实验中心


动车组结构原理实验中心


数控加工实验中心


徐工集团参观实习


中国一拖集团生产实习


南京动车段生产实习

栏目导航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