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专业介绍
 
 

080200机械工程

01机械传动及CAD

  主要研究行星齿轮传动、偏心渐开线齿轮传动、凸轮机构学、组合机构及连杆机构、转子平衡理论和人工关节动力学等。

该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6人,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近几年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近1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8篇;获国家专利8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拥有 2个实验中心,实验设备总值800多万元。

02 设备运行状态监测与控制

  本研究方向主要进行矿山及大型工程机电系统动态特性的理论分析、损伤与特性参数的无损检测与安全性评价、故障诊断、液压元器件性能测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该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硕士生导师4名,教授2名,副教授2名,近3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7项、企业委托项目5项,发表论文80余篇。

03先进制造技术

  主要研究先进轧制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和快速成形制造技术等。

该研究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6人,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近几年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10项;发表论文近1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70余篇;获国家专利8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拥有 2个实验中心,实验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

04材料成型理论与新技术

  材料加工工程二级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教师的90% 。近几年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被SCI收录20篇,被EI收录50多篇;获国家专利4项,获省部级奖2项,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学科下设 2个实验中心,实验设备总值达500多万元。

05结构动力学分析、仿真与监测

结构动力学分析、仿真及监测团队由2名教授和3名副教授为骨干构成,学术带头人为李顺才教授。该团队主要运用动力学理论、振动理论及测试技术、数值模拟等手段研究各种工程结构或系统的动力学特性、结构和系统的失稳特征、动力学特性分析的数值仿真技术及结构运行工况的动态监测.。团队现有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教师的90% 。近几年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近80篇,其中被SCI、 EI收录3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国家专利3项,获省部级奖1项,学科下设 1个实验中心,实验设备总值达300多万元。

130500设计学

03工业设计及理论

  工业设计及理论方向结合我校在心理学、计算机、机械工程等方面的优势,从跨学科的角度研究工业设计,主要围绕情感化设计和用户体验设计进行研究。该方向现有硕士生导师2人,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机械工程学报》、《装饰》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现有人机工程及交互体验实验室,拥有SMI头盔式眼动仪、EYELINK 1000桌面式眼动仪等先进实验设备。该方向欢迎计算机、心理学、机械工程等专业的学生报考。

135108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02产品设计方向

  产品设计方向结合我校在汉文化研究领域和儿童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主要进行文化创意设计和儿童玩具设计研究。该方向现有硕士生导师2人,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装饰》、《包装工程》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现有文化研究与创意设计工作室、DE创新设计工作室,拥有电脑雕刻机等先进实验设备,与多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多次获得设计大奖。

栏目导航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