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武汉轻工大学孙亮波博士作有关机械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的专题讲座

时间:2016-03-21浏览:428设置

为积极备战江苏省第六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及参加第七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提高学院师生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热情和设计作品的技能,应学院邀请,武汉轻工大学孙亮波博士于3月19日下午2:30在8#J203多媒体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关于机械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顺才教授主持,院长邢邦圣教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和高年级同学近200人参加。

孙亮波博士从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机械专业相关竞赛的种类,机械作品制作的流程,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教师如何指导参与等几个方面诠释了机械类学科竞赛。孙博士从多个角度和实例鼓励机电学子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专业知识,加强自学能力,多渠道理解消化专业知识,提倡“科学技术,应用为先”, 强调参与科技制作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提高。随后,孙博士又列举了部分创新作品,提出研究每一个机械作品要做到积极创新,与团队指导老师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再次鼓励大家要树立目标,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持之以恒的实现最终理想。

孙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多年来坚持培养创新应用性人才,多次辅导学生参加机械学科竞赛,代表性成绩为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诺基亚光华基金全国金奖创业资助,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频道20120928期对团队和斗牛战车作品进行了专题报道。孙博士总结并撰写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辅导教材《机械创新设计与实践》,2015年受邀在全国机械基础教学研讨会、湖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年会做报告“创新应用性人才培养探索”。

本次讲座内容由浅入深,理论与实践交织,设计与创新同行,与会师生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与孙博士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孙博士丰富的创新实践经验和睿智的谈吐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广大师生对参加即将在南京举行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充满了信心,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