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师生畅谈话成长” 机电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新生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1-10-15浏览:120设置

10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领航·师生畅谈话成长”开学第一课新生教育活动在田家炳工学院前草坪举行。学院特别邀请郭永环教授、邹伟博士、宋端树副教授、张嘉鹭博士四位育人模范与学生面对面畅谈大学生活。活动由院学生代表校研支团成员张莹莹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各位新生围绕“我最喜欢的老师”展开讨论,“博学”、“仁爱”、“和蔼”是新生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四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治学经历和人生感悟,向同学们分享大学校园的成长心得。

郭永环教授以“爱上新工科:工科生如何更好地规划学业生涯”为话题和新生分享交流。郭教授叮嘱新生要“品味”工科专业的独特魅力,正确认知专业,细细感悟专业,才能真正的理解专业发展的内涵要义。

邹伟博士结合自己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访学经历,引导新生打开工科生的国际化视野。他以往届工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例,就新生关心的工科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宋端树副教授主持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在科研服务社会方面卓有成效。访谈中,他就新生关注的如何参与社会服务,在校生如何融入科研团队等问题做了详细交流。他寄语新生扎实专业素养,全面提升自我,进而做到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

张嘉鹭博士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实战经验,为新生大学期间如何更好的以赛促学提出具体建议,并就新生关注的竞赛类别、组队参赛、个人成长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他鼓励新生在学科竞赛中努力突破自我,提升综合素质。

活动现场师生交流高潮迭起,同学们认真聆听四位老师的讲述,时而掌声阵阵,时而笑语连连。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四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新生疑问。

“领航·师生畅谈话成长”开学第一课访谈活动为2021级新生搭建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新生进一步明晰大学发展目标规划,热爱专业,扎实奋进,积蓄力量,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