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27浏览:10设置

    10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莉娜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何莉娜书记首先领学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对新修订《教育法》的五个条款做了重点解读。随后,邢邦圣、马军、刘文艺等三位院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邢院长认为,通过学习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敬业爱岗为人师表、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以生为本关爱学生。马院长认为,这一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使“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刘院长认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在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

    何莉娜书记总结指出,在工作中要把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教育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