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七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与现实使命

时间:2012-11-27浏览:136设置

1125日下午2点半,我院于17#100B继续开展党校教育。本节课由党校校长王保义老师主讲,其主题为“新形势下当代大学生特点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使命”。

首先,王校长向在场各位提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父母培养你们上大学损失了多少?”直接的损失是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等,间接的损失是高中毕业直接就业四年的收益。由此,王校长认为当代大学生有很强的竞争意识、成材意识,但功利主义日趋严重。同学们普遍存在道德观念与道德行为分离现象。受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现在的大学生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他们在家庭中往往处于特殊地位,从小就形成了某些独特的心理状态,自主自立意识强,但是自理自律能力较弱,情绪不稳定,易冲动。最后,王校长指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使命是要保持先进性,树立远大理想;要增强大局意识,培养服务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自我对责任的理性自觉;强化经营意识,提高管理艺术;强化沟通意识,提高大学生助人意识。他告诫同学们要及时改正错误,保持心理健康,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党员。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