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七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时间:2012-11-27浏览:72设置

2012年11227:00,我院在8#J101继续开展第七期业余党校学习。本节课由院党委施春华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施书记用“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高度概括了党的性质。首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他还分析了中国工人阶级产生的历史条件和所处社会环境的不同,这使我们对两个先锋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着,施书记又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胜利的保证,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同时,中国共产党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忠实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最后,施书记用孔繁森两次援藏,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忘我工作、视死如归的高尚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理解。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