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七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党的最高纲领与现阶段任务

时间:2012-12-03浏览:166设置

2012年1126日晚19:00,我院第七期业余党校在17#300B开课,由校党委宣传部王晓三部长给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授课。课堂上王部长深刻解读了党的最高纲领,并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主要任务。

首先,王部长指出了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进步、最合理的社会制度,是社会发展的最高形态。他列举了共产主义社会的六大特征,强调了彻底消灭阶级差距和重大社会差别的重要性。他还与同学们深刻讨论了目前我国东西部、城乡贫富差异。接下来,王部长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进行分析,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明确指出建设共产主义是漫长的历史过程。最后,王部长指明了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与建设。我党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他还指出了党的近期任务是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全面小康社会,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人民自由、健康、幸福、快乐地生活。

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社会的认识,使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建设美好未来的信念更加坚定。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