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时代楷模

时间:2019-10-17浏览:176设置

    10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工学院101C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颁奖仪式、学习时代楷模赵亚夫王继才的先进事迹等两个部分。活动由院党委刘福义书记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刘福义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随后举行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标兵的颁奖仪式。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和运用,学院按照“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排名,共选出十名学习标兵进行表彰奖励,其中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八名。刘书记为学习标兵分别颁发了奖品,并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学习标兵”为榜样,强学习、提站位,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接着,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学习时代楷模赵亚夫、王继才的先进事迹。首先观看了赵亚夫事迹专题片《诺言》,专题片以穿插叙事的方式讲述了赵亚夫同志的两个人生阶段:一个是他40多岁时从日本引进草莓并带回大量科研资料;另一个是他60岁退休以后,仍信守诺言,坚持带着农民脱贫致富,兴办农业合作社。“我要尽一生努力,帮助农民富裕起来。”这是赵亚夫的诺言,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农民致富,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随后观看了王继才事迹专题片《孤岛32年》,讲述了王继才32年来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把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触动,感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人物甘于奉献、清廉自守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把这份内心的感动化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动力,努力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