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9-10-17浏览:242设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走进影院,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作为主题。影片以“小人物”情怀,用7个故事诉说着平凡人的赤诚爱国心,通过刻画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小人物努力和付出,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以平凡彰显伟大。观影过程中,一幕幕场景将大家的记忆拉回从前,一个个重大成就和标志性事件的再现,让观影学生党员热泪盈眶,大家用心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壮大的历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观影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合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是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使每一名学生党员更加拥有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观影后的感动化为动力,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一定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青年学生的“大学初心”和“青春使命”。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