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11-01浏览:178设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0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2#606A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辅导员丁永剑及来自16-18级12个民族的22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梁宝文副书记向参加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同学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老师们的初心就是为学生群体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讲述自身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然后,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发言,从饮食起居、日常相处、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介绍了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交流过程中学生们都提到了饮食习惯适应和学业学习上的问题。交流过程中,梁宝文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询问同学们的学业生活情况,并给予了建议指导。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了向党组织靠拢的认知和看法,梁宝文副书记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学院本周开展的规范师生车辆停放活动,梁宝文副书记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值班师生的引导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楼宇环境。最后,梁宝文副书记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弥补差距,努力提高,做好规划,多下功夫。

本次座谈会以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少数民族学生心声为主题,主动加强交流沟通,不仅了解到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了一些思想上的疑惑。座谈会上,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根据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在学业上更加帮助、生活上更加关心少数民族学生,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大学生活做出更多关心与爱护。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