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主题活动

时间:2019-11-06浏览:169设置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进展,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新环境。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主题活动。

“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主题活动分为分为一年级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两个阶段。结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9-10月份专题讲座的集中开展的实际情况,11月初支部与19机51班学生座谈沟通,确定了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的实施。活动第一阶段包括环境适应性教育、宿舍环境建设和学风建设等三个活动重点。第二阶段则于第二学期重点开展优良学风培养、专业指导和帮扶、科技创新活动引导等工作。通过实行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帮助新生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学业,也有助于加强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11月5日晚9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永剑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在17#新生宿舍开展联系活动走访交流,,2019级新生交流了入学以来的感受与困惑,丁老师与学生党员做了交流指导,学生党员与联系宿舍新生有了更加全面的沟通。接下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全面开展与19机51班的新生宿舍联系活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工作实效。

通过“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主题活动,建立了学生党员与新生沟通的良好平台,为学生党员亮出了身份,为新生树立了榜样,使学生党员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有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以昂扬向上的态度带领新生努力前行,新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的走好大学生活。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