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10-17浏览:200设置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相关活动要求,10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2#606A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作用》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党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永剑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丁永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时间范围、根本任务、总要求与目标等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做了总体介绍。通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重要意义的阐述从,丁永剑书记提出了对这一主题教育的三个思考:一是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三是什么是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接着,丁永剑书记从谈理想信念、谈奋斗拼搏、谈青年地位、谈青年希望四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并与大家交流了学习感悟,在交流中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党员修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个层面指出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重要性。结合一支部2018-2019学年度“亮明党员身份,凝聚先锋力量”支部工作案例的实施总结情况,丁永剑书记从亮身份增强学生党员意识、见行动提升学生党员素质、当先锋发挥学生党员作用、树形象展现学生党员风采四个方面讲解了学生党员先进作用路径选择与活动意义。然后,丁永剑书记从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理论知识学习、电教片),主题活动(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新生宿舍联系、学生活动开展)两个方面具体交流了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作用发挥。最后,结合学院“雨润青春、榜样引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与“承诺-践诺-评诺”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的现实思考,并就党员先锋岗、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等特色创新动活动的开展做了部署安排。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也明确了学生党员先进作用的发挥。党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做好服务,带动身边同学,形成示范效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