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手艺·守艺”——走近非遗传承人,探寻工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2浏览:581设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的带领下赴江都堂工作室,开展了“走近非遗传承人,探寻工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一支部、二支部、研究生支部党员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梁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和学生党员们同龄却有着很高艺术造诣的学习榜样董志强老师。董老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和学艺经历,也展示了《清明上河图》、《百子图》、《富山春居图》及《兰亭集序》等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大奖的个人剪纸作品。他初中开始接触剪纸艺术,在刀剪飞舞中将传统剪纸与现代设计相融合,创作出不少具有创新创意的剪纸作品,并在大学期间创立工作室,致力于剪纸艺术的推广和普及。在带领大家体验剪纸艺术活动中,董老师给大家示范基础的剪纸方法,带领同学们进行五瓣花的剪纸练习。他细致耐心的指导,精湛高超的技术,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同学惊叹不已。在进一步的座谈交流环节之中,同学们依托专业背景,就传统艺术创新、传承、推广等问题与董老师做了交流探讨,董老师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梁书记最后做点评和总结,鼓励大家学习董老师对传统艺术的坚持和传承品质,沉下心来钻研,专心致志做事,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和专业本领。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董志强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亲自参与体验剪纸艺术,近距离感受非遗艺术的独特魅力,每一位党员都获益匪浅,收获满满。匠人传承,匠心传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工科学生,将践行“工匠精神”,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