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王保义校长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02浏览:129设置

10月31日下午2:00,校党校王保义校长应邀在工学院12#304C为我院第十四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学员们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校长从新冠疫情下的国际形势谈起,指出我国抗疫取得重大成就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进而讲述从遵义会议到七大的召开,党经历艰苦探索,最终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点明党的指导思想是不断与时俱进。此外,王校长阐释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世界边缘走向世界中心,世界拥抱中国,中国也为世界治理提出中国方案。随后,王校长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义,强调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强学员们对党和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最后,王校长指出当今青年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也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必备政治素养。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坚定信仰,做到爱党敬党,心中有党,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不懈奋斗!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