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马志友部长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初级党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1浏览:139设置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5月19日下午2:30,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应邀在12#601C为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陈晓林主持,第十五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

会议伊始,马志友部长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党地位、苦难辉煌和历史贡献三个角度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马部长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新定位开始讲起,细说了万里长征和淮海战役等党的光辉事迹,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慷慨壮志,正是这场苦难与辉煌并存的岁月,才有了后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讲座中,马志友部长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加强执政党建设及个人成长和发展三个方面的需求指出只有确立成为党员的目标,才能在前进的路上有的放矢。然后,马志友部长举出国民党和苏联共产党的两个反面教训,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在发展中善于纠错,在治国安康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正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在历史冲刷中历久弥新,屹立不倒的原因。最后,马部长就成为党员的条件,给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五个要求——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道德、有作为的人,争取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并鼓励同学们树理想、立志向、做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能够端正自己的品行,武装自己的思想,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的理想,积极投身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努力学习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