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2浏览:61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2#606A会议室召开检视问题找差距、整改落实促提升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开展党员自我检视,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扎实制定整改清单。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商讨如何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更全面有效。支委会确定了三步整改:第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思想贯彻始终;第二步深化检视问题,正面差距、合理对比对标;第三步深化整改落实,在思想上找差距,在行动上找差距,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丁永剑做了关于学生支部存在的问题找差距发言,他总结为以下五点:一是针对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问题需加强学习,强化理论学习实效;二是针对党员义务认识不足的问题需强化身份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针对服务意识不到位的问题需付诸实践,做实事;四是针对理想信念不足,热点问题引导不足需树立典型,以身作则;五是支部建设与发展上缺乏沟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优化改进。接着,丁永剑书记带头进行个人检视问题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对照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进行发言,指出自身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在会后形成书面材料,汇总到《党员自我检视问题清单》中。

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党员通过检视问题发言,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助于切实改进,发挥好学生党员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强化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