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应邀到机电学院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6-12-14浏览:372设置

2016129日上午9:00,在泉山校区12#606A会议室,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博士,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竺可桢学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国栋教授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作了“大学课堂内涵转变与质量提升”的专题报告。

陆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机电学院广大师生介绍了从事教学、科研的经验,重点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研究、国家级和省部级教研课题建设、教育部视频公开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陆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让“考生”变学生、让教师变“导”师、让教材成为参考书三个方面介绍了从事教学、科研三十余载的工作感悟。他认为教师不仅要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引导学生悟道、求业、生惑。关于课堂建设,陆教授提出“多对多”实施措施,从水课、冰课、淼课提出建设金课理论,获得师生的高度认可。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