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王华权教授应邀作工程人才综合素质养成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时间:2016-12-14浏览:379设置

2016129日下午3:00,深圳大学王华权教授应我院邀请,在12#104C给我院本科生作了“工程人才综合素质养成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王教授从大学要领谈起,提出个人需求和社会需求的关系,强调要生存,必须有知识;要精彩,必须有溢出;要认可,必须有垂范。随后,王教授详细论述了关于学习动力的思考,提出探索性、创造性学习是信念动力的体现;对师生关系的思考,提出下有底线,上不封顶的理念;关于大学生能力建设的思考,提到安全机遇和安心机遇的思想;最后归结大学四年四个阶段的不同任务,鼓励大学生树立信心,时刻启发,高新就业。

王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中间不断穿插互动环节,到会的师生对工程人才综合素质的养成有了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