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06-09浏览:30设置

6月5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工商银行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举行。机电工程学院何贞志、邵明辉、陈晓林老师指导的项目《机“智”过人——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领跑者》在129所高校373个入围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批参加国赛。

机“智”过人项目团队针对精密零件缺陷检测和参数测量,基于机器视觉检测方法,集机械结构、电气控制、图像采集与分析处理算法等为一体,研发了高速、高精的轴承套圈全表面缺陷检测设备。项目团队通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质量检测的成本,进一步提升国内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的水平。项目团队成立“徐州明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硬件、软件和服务融为一体”的商业模式,依托自主设计软件,培养用户软硬件使用习惯,采用“切割营销”策略,定位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精密轴承及轴类零件生产企业。

在学院的关心支持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该团队6名学生成员(仝子悦、黄文静、林浩、王鑫、徐灿、余汉鹏)努力践行勇攀高峰协同奋进的挑战精神,先后通过校赛网评、校赛会评、省赛网评,一路披荆斩棘挺进省赛终审决赛。

“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主题为“青春勇挑战,创新向未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主题赛道。

时代呼唤创新,青年追求创新,机电工程学院引导工科青年培养敢于挑战的优良品质和善于创能的实践能力,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学院将继续做好“挑战杯”国赛竞赛备战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