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就业市场拓展活动

时间:2019-12-03浏览:194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拓展就业市场,提升学院就业工作的质量与服务水平,11月28日-2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福义、党委副书记梁宝文、专业教师王艳群、盛连超与就业辅导员丁永剑一行5人赴苏州开展2019年就业市场拓展活动。活动期间,学院一行先后到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调研交流,并到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28日上午,学院一行到达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人事经理刘富生的热情接待,刘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远景、人才储备以及专业需求状况,并就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切管机三大系列产品和公司人才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学院领导老师也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作进一步交流。

28日下午,在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学院领导老师首先参观了其大型智能制造展,友达在制造领域的智能化升级和自动化应用平台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实习、产学研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另外,学院还召集召开了近三年毕业生校友座谈会,10名与会毕业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在感谢母校培养的基础上,对完善课程设置、强化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29日上午,学院一行首先赴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与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武星艳副总经理、夏晖主任、廖欣副主任等座谈交流。武经理就工业园区“2+3”特色产业体系和人力资源需求做了详细介绍,梁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和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特别是在工业园区就业整体情况,并就工业园区工科毕业生岗位需求、下一步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上午后半段时间,学院一行赴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首先参观了莱克电气电机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了解到莱克自主研发的高速整流子电机及离心风机技术。在座谈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双方就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内容丰富,做到了点面结合。不仅做好了“点”上的调研,得到用人单位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巩固了校企合作关系,也进行了“面”上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的沟通合作,拓宽了就业市场,探索了就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学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