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6浏览:358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学院606A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及15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一支部书记丁永剑主持。

会议伊始,本科生一支部书记丁永剑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支部支委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接着,丁永剑结合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展开了自我批评,他认为自己在支部工作中的缺乏系统规划,对学生党员的了解不够深入,需要注重支部工作设计,加强沟通交流。然后,支部学生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各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措施,例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缺乏积极主动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大家都认为要针对提出的问题,对标改正,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梁宝文副书记与支部党员也对发言同志进行了批评指正,对发言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发言同志都认真听取他人建议。预备党员郭洁表示:“这样一次组织生活会,让我说出了自己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问题与困惑,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接下来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宝文对学生党支部进行点评,她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给予肯定,指出1个半小时的交流沟通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她就进一步做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聚焦主业主责,明确学习就业目标;二是要牢记青春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带动身边同学。

最后,按照《江苏师范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全体党员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对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并在会后上交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此次民主生活会本科生一支部成员都深刻的反省了自己,明白了自身还存在的不足之处,也使学院党总支对学生党员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全体党员在活动中致敬初心,在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