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12-30浏览:85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12月30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于工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2018级、2019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丁永剑老师主持。

会上,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冬日暖阳,惠风和畅”系列活动的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说明了学院“三暖”行动的实施进展。接着,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简要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出英语基础薄弱、学习不够积极主动、缺乏自律等问题。同时,同学们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交流中,丁老师从大学适应情况、大学学习对待、大学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习为本,提高实践能力,明确目标定位,加强沟通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把握当下时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积极面对困难,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在奋斗中书写别样青春。

此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也让学院了解到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今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有助于做细做好精准资助工作。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