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线上教学总结-第一周

时间:2020-02-22浏览:18设置


    2020年2月17日至2月22日,根据学校教学安排,机电学院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学,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

    大学本科班专业课总共有19位老师开展了20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其中,16位老师使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3位老师使用爱课程。科文专业课共有14位老师开展了1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其中2位老师使用QQ群直播上课,12位老师使用腾讯课堂。中俄专业课共有14位老师开展了16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其中2位老师使用爱课堂,1位老师使用MOOC教学,11位老师采用腾讯课堂。国际留学生本科班总共有11位老师开展了8门课程的线上教学,8位老师全部使用腾讯课堂在线教学。

    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及学院教学督导组为主的线上教学督导组,分为大学本科班检查组、科文班级检查组、中俄、国际班检查组等三个检查组,检查组审阅并提前检查了所有的线上课程。

    在上课的前一周,我们所有的老师都参与了学生的QQ群和微信群,和学生一起进入平台测试。开课当天老师们准备充分,提前邀请学生进直播间,并将网课资源、PPT和电子教材通过QQ群提前发给学生进行学习。借助QQ群来进行课堂讨论,查看学生们的在线情况。

    学院督导组对所有的线上课程进行了逐一检查。每天汇总,通过QQ群交流,对所有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分析。针对教师及学生反馈出的教材、时差、网络、互动等多个相关问题,督导组经过细致分析讨论,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及措施。

督导组同时对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提出了指导意见,督促指导教师及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工作。

    经过一周的督导检查与督促,线上教学总体效果良好。

    督导组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希望各位教师进一步总结经验,规范言论,严谨教学,紧扣教学内容,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