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先锋模范担使命——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云党课活动

时间:2020-03-04浏览:94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日召开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先锋模范担使命”专题云党课。本次专题云党课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永剑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专题云党课主要分为四个内容:一是支部书记带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支部主题云党课;二是预备党员代表做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汇报;三是支部党员赵贞贞、朱佳杰做志愿工作交流;四是毕业年级学生党员汇报疫情期间的学业与就业情况。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对本次专题云党课做了充分准备,在支部群里发送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5份文件作为支部云党课学习内容。

云党课上,丁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具体安排,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并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抗“疫”一线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与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展开主题党课。讲解中,丁老师希望学生党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居家防护、服从学校安排、聚焦当前学业、不负青春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赵贞贞、朱佳杰做了志愿工作交流分享。赵贞贞讲述了自己参与苏陕两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工作,她表示: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他们在紧要关头舍小家、顾大家,比起她们,自己所做的微不足道。朱佳杰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感受,他说到:“作为退伍大学生要退伍不褪色,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好先锋作用,非常时期,我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第一线!”

然后,预备党员代表宁小康、丁文杰、汤金晶三位同志依次做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汇报,他们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最后,毕业年级学生党员汇报疫情期间的思想、学业与就业情况,大家围绕疫情期间的学业任务、学习形式、良好习惯养成、学生党员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进行线上学习、参与“支援武汉、共抗疫情”线上活动。非常时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利用疫情大课堂上好战“疫”思政课,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与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着力培养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让党旗在云端高高飘扬!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