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机电工程学院为在校留学生温暖护航

时间:2020-03-09浏览:126设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假期期间,留学生群体成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面对留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学院努力克服在校留学生文化背景复杂、管理难度大等困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留学生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信息畅通,学院迅速开展留学生假期动向摸排工作,每天及时掌握留学生动态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通过班级微信群与学生在线互动,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规定,确保重要通知准时送达、全员覆盖。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2月18日,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深入留学生宿舍,叮嘱留学生注意安全防护,要求大家严禁出校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2月27日,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再次前往留学生宿舍,了解留学生的生活状况及生活需求,对大家关注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班主任姜海波老师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确认学生情况,精准掌握16名在校留学生和30名未在校留学生的基本信息。为切实解决留学生反馈的生活困难,3月6日,张亮副院长与辅导员丁永剑前往大润发超市采购一批鸡蛋、牛奶、方便面发放到留学生手中,并帮助部分同学解决口罩问题。

目前,机电工程学院留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学院将继续做好在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努力做到隔离不疏离,服务有温度。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学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要求,全面掌握学生所处地情况和安全情况,降低留学生返校带来的安全隐患。


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与留学生交流学习生活情况

辅导员丁永剑老师摸排在校留学生信息

班主任姜海波老师统计留学生假期去向

学院为留学生购买生活物资

辅导员丁永剑老师为留学生发放生活物资

在校留学生领取生活物资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