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时间:2020-03-20浏览:74设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线上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总书记的回信在本科生一支部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江苏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赵贞贞:疫情期间,我一直关注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令人不由心生敬佩。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他们高度赞扬,并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疫情期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虽未能奔赴战“疫”一线,但始终秉承志愿精神,坚守在支教岗位,每日面向支教地学生和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辅导交流。我将继续踏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战“疫”大后方,让战“疫”精神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16机51班朱佳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后,我深受感动。身为新时代青年的“90后”,我们正在逐渐摆脱青涩稚嫩,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时代挑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退伍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地方社区号召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八点参与社区关卡值班工作,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荣幸能够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作为“90后”的我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守,我们应该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份鼓舞与激励,继续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6机51班孙德奇: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新冠疫情中,“90后”的青年们逐渐承担起他们的责任,青年党员更是在危急时刻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我们这些父母眼中的“小孩子”已经逐渐成长为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小大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努力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17机51班王聪: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面前,我们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主动捐款,且有多名党员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抗击疫情,有很多同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也要勇于担当,接力前行,保持永不褪色的家国情怀初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

17机51班汤金晶: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这让作为同龄人的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95后”的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增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7机52班李桃花:作为一名“95后”大学生,我为这场战疫中的同龄青年的身影感到自豪。大学生涯是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打下基础的重要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立足自身实际,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当前,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在学业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将自己锻造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8机53班李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当我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倍感振奋。北大援鄂医疗队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承担了青年人的责任,发挥了90后在社会中的作用,他们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榜样。作为毕业年级的学生,我会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并以这些奋勇担当的青年为榜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