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会

时间:2022-12-30浏览:10设置

12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线上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研究生工作创新发展”。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带队进行巡学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莉娜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关于“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讲话学习视频。

邢邦圣院长、马军副院长、陈晓林副书记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邢邦圣院长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中的四个特色,进一步探讨了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更好发展;马军副院长结合学院导师队伍建设,认为打造高素质导师队伍是培养高素质研究生人才的关键环节,强调在工作中应提高导师自身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学院应为研究生导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陈晓林副书记从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角度出发,深入思考了在大思政视野下协同并进,高效促进研究生思政教育,分别从落实全员育人、推进全过程育人、完善合力育人机制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补充发言。何莉娜书记从凝练好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处理好研究生培养规模发展和内涵建设,推进好校企深度融合的体制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落实举措;刘文艺副院长建议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导师的积极性,保证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王本贤部长作了巡学旁听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和学习成效,做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学习效果明显。通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宣讲、观看学习视频等多方面开展,学习形式多样。他希望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引导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系统学、重点学、全面发动师生共同学。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推进产教研融合,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巡学旁听期间,巡听组查阅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集体学习研讨记录等相关材料。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