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行为——机电工程学院至诚服务队开展云龙山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12浏览:98设置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云龙山吸引许多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前来游玩,一些游客有意无意留下来的垃圾不仅严重影响了游客游玩的心情也加重了云龙山保洁人员的负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4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至诚服务队前往云龙山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有序分组编队,明确责任分工和服务区域,他们同意穿着红色马甲,手拿垃圾袋等工具,在云龙山各路段清理打扫道路两侧的垃圾、乱石和杂草,登上一级级台阶捡拾不可降解垃圾,通过身体力行,传递环保意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保护云龙山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前来游玩的孩子在父母的引导下,也加入了捡拾垃圾队伍中来。活动中,志愿者在通行的路上对随手扔垃圾的市民进行劝阻,倡导市民保护环境、文明出行。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们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展现了师大工科青年志愿者的风貌,宣传了环保理念,传递了雷锋精神。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至诚服务队将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保护环境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