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启动“‘手拉手 结对子 共提优’同心共筑学业梦”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0浏览:10设置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切实促进学生主动有效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启动“‘手拉手 结对子 共提优’同心共筑学业梦”一对一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专职辅导员赵宁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全体学业预警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晓林副书记对学业困难学生给予三点期许。一是直面问题不逃避。每位同学都是通过高考选拔的优秀学子,现在学业预警是及时敲响警钟,希望每位同学能认识问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二是科学应对有实效。“手拉手”是双向互动,学生自身要学会主动伸出手接受帮助,同时也要自我反思学业困难原因以及解决路径。三是调整心态有信心。面对问题和困难,要学会调节自己情绪和状态,增强信心;要明晓成长过程所得到的关爱和陪伴,懂得感恩与珍惜。

为精准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学院设计了《机电工程学院学业帮扶摸底表》。启动仪式上,学业预警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填写了信息,将帮扶需求、自身基本学业情况、近期身心状态、薄弱课程等进行详细表述。学院结合摸底表所填信息,在集中座谈后又及时与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通过逐一谈话,深入帮助学生认清问题,细化解决思路。

启动仪式后,学院将依据帮扶意向遴选学业优秀学子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将结对帮扶系列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