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应急救护知识实操普及活动

时间:2023-04-25浏览:10设置

为普及安全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切实守护学生生命健康,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21日开展了“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应急救护知识实操普及活动。

活动由辅导员严言老师主持。学院特邀本院11名退伍同学进行实操演练。持有徐州市红十字救护员证的研究生李熙同学现场进行了理论讲解。

理论讲解包括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实用性知识,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和应注意的事项。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要领,实操演练由退伍同学两两配合,向同学展示创伤包扎方法,并提醒同学注意包扎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实践操作,在动手包扎的过程中逐步掌握救护知识的真谛。

通过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学生能够初步掌握突发事件时自救与互救的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应急救护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状况能力素养。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