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手拉手 结对子 共提优’同心共筑学业梦”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3-05-17浏览:10设置

为充分激发朋辈力量促进学业帮扶,按照学院“‘手拉手 结对子 共提优’同心共筑学业梦”系列活动总体安排,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5日在12#606A开展一帮一学业困难结对帮扶动员会。学院辅导员赵宁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赵老师按照学院要求对帮扶双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大学培养的是综合能力,不仅仅局限于成绩,本次活动对于帮扶双方是双向支持,双向提升。二是希望通过结对子帮扶,对于受助者能够提升向上的能力,对于帮助者能够提升助人的能力。三是希望受助者重塑信心、不气不馁;希望帮助者能够用心投入、助人提升。

接着赵老师详细解读了“学业帮扶”活动具体要求。本次活动按计划每月提交一次《学业帮扶记录表》,针对学业预警学生的薄弱科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形式可多样化,动态跟进,详实记录;每学期末学院会根据各组帮扶实效进行评估,对学业进步较大的帮扶对子给予表彰。

下一步,学院将会依据帮扶成效挖掘优秀助学案例,形成典型示范效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培育优良学风。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