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3-05-18浏览:13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运行的状况,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以及工作总体安排,学院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以各系自查为主,学院组织专项检查小组进行集中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管理、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教学档案归集等方面。

本次系部内自查于5月8日进行,各系根据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授课情况、教学资料使用、教学活动开展次数、内容和开展质量、教研室教师座谈、教研室集中听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出的问题已及时反馈教师进行修改,整体情况较好。

学生座谈会于5月9日晚上召开,会上各班级信息员积极围绕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学管理情况、措施及建议进行发言。多数学生反馈教师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氛围较好,教师教学环节设置合理且内容丰富,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教师座谈会于5月11日下午召开,会上各位教师代表围绕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多数教师反映需要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同时,对教学实验设备老旧的问题提出了及时维修或更换的建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旨在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保质量,对我院教学的课堂质量、教师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后一阶段,学院将梳理各条意见和建议,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