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妙趣创造 润心创享——万物皆可奶油胶”DIY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7日圆满开展第九届“心园百花齐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妙趣创造 润心创享——万物皆可奶油胶”DIY活动。来自全校11个学院25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宁老师组织开展。

活动现场,赵老师首先向学生讲解奶油胶艺术品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六种基本花型(波浪型、螺旋型、曲奇型、爱心型、贝壳型、玫瑰花型)以及高阶花型的制作技巧。赵老师详细讲解了选材—裱花—镶嵌—风干整个流程,引领学生深入直观地感受奶油胶手工制作的魅力。

在老师的指导演示下,学生先练习几种基础花型的技巧,在此基础上,用奶油胶和小饰品制作自己喜欢的模型。赵老师现场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制作奶油胶手机支架、花环、手摇音乐盒、小夜灯等手工艺术品。同学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自己动手、互相配合创造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哇,你做得也太好看了!”“你可以教我吗?” “老师你看我做的漂亮不!”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快乐气氛。

通过这次DIY活动,大家切实体会了“万物皆可奶油胶”的魅力,提升了美育感知能力。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精美的奶油胶艺术品,还有“大开脑洞”的乐趣和轻松愉快的体验。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