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3-05-29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全面促进机电工程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技能高质量发展,学院于5月25日举办第二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2022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特邀校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师范生技能实训中心王靖懿主任以及我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蒋红旗副教授、王繁生副教授、常彦伟副教授担任评委老师。各位评委老师从学术专业角度对本次比赛进行评审与选拔,对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实践技能精进予以指导。

教学技能大赛分设微课题和微教学两项,各占比50%。微课题比赛中,大赛评委认真听取选手陈述汇报,结合选手撰写的课题研究报告对该项进行考核;微教学比赛中,评委从试讲专业程度、教学活动组织安排、教学原理简单阐述、教学设计文稿撰写等方面对微教学进行考评。

经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校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李顺才院长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力争在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的提高道路中笃定前行,行稳致远。

依托本届教学技能大赛,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教育教学层面积极交流、相互并进,以自身实践促进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的逐步提高。下一步,学院将对参加决赛的同学加强针对性辅导,争取在学校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从而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进职业技术教育纵深发展。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