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专题讲座

时间:2023-06-06浏览:10设置

6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江苏银行徐州永康支行理财经理助理杨琴进行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普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严言老师主持。

讲座分别从诈骗方式,反诈攻略,金融犯罪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一是具体讲授了四种常见诈骗方式——高利理财类,网络贷款类,网络众筹类,消费金融类,同时介绍反诈需要的技巧,即做到“三不一要”。“三不”就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要”是要报案。接着,简要讲述了金融犯罪是什么。为能让学生更加形象直观理解,讲座期间学习了与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相关视频,且与现场同学们进行多次互动。

本次专题讲座有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与此同时,学院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切实提高学生的校园网贷风险安全防范意识。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