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李芾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02浏览:287设置

报告人:李芾 教授

报告题目:胶轮导轨电车的技术特点及发展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上午9:30

报告地点:12#301C

主办单位:机电学院,科技处

个人简介:

  李芾,男,1956年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内燃机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于西南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4年8月于德国亚琛工业技术大学(RWTH-Aachen)车辆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受聘于西南交通大学。

  李芾教授先后担任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研究中心副主任、机械学院副院长、机车车辆系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同时还兼任德国TALBOT机车车辆公司、中国中车眉山车辆厂、资阳机车公司、西安车辆公司、四方机车车辆公司以及素有中国高速机车摇篮之称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等国内外几家机车车辆厂的高级顾问,并兼任中国铁道学会牵引动力委员会和车辆委员会委员,国内多家专业刊物的编委和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铁道机车车辆的学科带头人,是目前国内知名的铁道机车车辆专家之一。

  近年来,中国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李芾教授主持了多项国家“863”、“973”及“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并在各种专业期刊上与他人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专著2本,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铁道部机车车辆专家组负责人,李芾教授主持了我国多项高速及重载装备的技术评审及鉴定,“7.23”重大事故发生后,李芾教授作为国务院“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技术组组长,完成了国家赋予的重任,受到好评。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