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度第一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2浏览:470设置

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第1期“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3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在12号楼604C开展了2018年度第一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刘福义书记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刘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本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新时代传承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保证学习效果。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远程教育视频理论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讲人为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秦刚。秦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表明要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最后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一脉相承,从根本上说是对《共产党宣言》所阐释基本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在当今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博古通今,通过本次学习,使得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及丰富内涵,更加明确了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奋斗初心,继续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