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史铁林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4-12-31浏览:98设置

 

1113史铁林教授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

人:史铁林教授

报告题目:虚拟装配与数字化工厂

报告时间:20141113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工学院12#606A

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史铁林,男,1964年生,内蒙古集宁市人,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教育部“微纳米制造与纳米测量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

虚拟装配技术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技术迅速发展的产物。一方面它利用计算机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来实现产品的设计和装配,从而发现并解决产品在设计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高产品的装配效率,减少装配时间,降低装配成本,保证产品的可装配性;另一方面利于这一技术可以实现数字化工厂,完成整个工厂的虚拟化设计,实现车间级、工厂级乃至园区级的优化布局和物流优化调度。

本报告结合具体的应用实例,介绍这一技术的技术原理与技术关键、数字化工厂技术分类与开发平台、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应用实例。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