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3浏览:116设置

走进诗词意境,品位诗意人生。4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在田家炳工学院一楼举办了,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受到了来自各个学院的众多同学的关注和参与,来自不同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

此次诗词大会分为三个赛区,分别在三个教室进行。比赛在形式上大力创新,采用淘汰制和“飞花令”的内循环竞赛机制。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的角逐,9组选手从36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14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选手需依次通过选择题、对诗成句、九宫格、飞花令等决出胜负。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选手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展示出了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场面热烈精彩,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尽管有些题目也十分有难度,但他们没有被吓到,回答错误就给自己加油打气。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