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8-05-08浏览:404设置

5月6日晚19:00,机电工程学院在敬文报告厅隆重召开2018年考研总结表彰曁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书记、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会议。2015、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梁宝文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张院长代表学院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考研优秀学子”和“考研组织奖”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依次为31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及获得“考研组织奖”的14机51班、14机61班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邢院长为同学们作了考研政策解读和考研动员,他从考研重要性、学科学位点介绍、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2019年考研政策解读、中俄合作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等五个方面作详细解读。随后,8名具有代表性的考研优秀学子分别从院校选择、公共课学习、专业课复习、应对复试及考研心态调试等多方面多角度详细分享了考研经验,他们精彩到位的发言和毫无保留的分享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刘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向获得“考研组织奖”的班级及31位考研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刘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考研率逐年提升,这得益于学院良好学风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做好坚实保障。针对2019届学生,刘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以下两条建议和殷切期盼:一要明确考研目标,找准前进方向;二要坚定考研意志,绝不轻言放弃。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学子中有多名同学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名校,从考研规模和学校层次上都有提高。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表彰先进典型,对2019年考研工作做全面部署,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考研学习的良好氛围,使2019届同学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考研动力与考研信心。

此次考研表彰暨动员会也是我院“奋斗正当时,助力考研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院加强考研教育、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抓手。后续,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各项助力考研工作,为2019届考研同学们保驾护航。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