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5浏览:235设置

缤纷九月,青春激扬,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满怀新的希望迎来了126名本科生、31名研究生新同学。9月24日晚7:00,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分析测试中心100A举办了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迎新的欢喜中怀揣新梦想,开启新征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了典礼,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启梦》,回顾了2020级新生报到,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予。

邢邦圣院长致辞,他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邢院长从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实习教学基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邢院长讲到,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就该有新希望,对2020级新生提出来四点要求和希望:一、勤于修身、学会做人;二、刻苦学习、主动实践;三、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四、遵纪守法、健康成长。

机械基础系杨道龙副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向2020级新生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寄语新生:认真思考,明确努力方向;积极进取,践行责任担当;拓宽眼界,提升眼界格局。他希望全体新生在新的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9机51班曹展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以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四点建议。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向着自己的梦想,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20机51班陈诺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江苏师范大学生活的期待,表示将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用奋斗标注青春底色,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赵瑾玥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她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憧憬,期待着夯实专业基础,明确研究方向,追寻青春梦想,踏实走好每一步,塑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2020级新生是特殊的一届,经历了疫情防控,经历了高考延期,但是这依然阻挡不了他们追逐梦想的步伐。典礼前夕,学院通过数据分析,探寻到别具特色的四位萌新。典礼现场特别设置的萌新颁奖环节,各系系主任依次上台为“智慧萌新”、“远途萌新”、“倾心萌新”、“稚气萌新”颁发纪念品。

步入大学校园,2020级新生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典礼前,新生们把梦想融于笔端,把志向立于高远,全体新生用心书写了自己内心的大学梦,各班学生代表将同学们的梦想汇集到晶莹剔透的心愿瓶。典礼现场,新生代表将汇集全班同学梦想的心愿瓶郑重传递给班主任老师,师生共同守护、共同奋进!期待毕业季时,师生再次开启心愿瓶,见证奇迹、见证成长!

最后,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开学典礼顺利结束,2020级新生正式启动属于他们的机电筑梦征程!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