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承办“绘心灵纸鸢·展生命之美”手绘风筝活动

时间:2018-05-17浏览:128设置

为深入贯彻我校《关于开展2018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学委〔2018〕5号)的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发现生命之美,放飞青春梦想,我校于2018年5月12日下午成功开展了“绘心灵纸鸢·展生命之美”手绘风筝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机电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

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响应,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88组团队参与,每组团队领取一份空白风筝和绘画套餐,结合主题,根据自己的创意和构思来完成作品。用画笔描绘心意和生命之美,让心灵与色彩碰撞出不一样的创意。空白风筝意味着无限可能和希望,在空白的风筝上设计色彩的搭配和涂鸦创作,放飞的是梦想、是希望、是心愿、是迷茫、是快乐、是烦恼、是秘密、是倾诉,放飞心灵的纸鸢,感受生命的美好。88组同学尽情涂鸦,绘出了形式多样、构思巧妙、创意新颖的承载梦想、表达心情、缅怀生命等不同风格的风筝。

本次活动紧密贴合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生命之美,你我共绘”的主题,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重要载体,以手绘风筝的形式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给有很多点子却一直默默无闻的同学们一次简单而完美的亮相,建立信心;给热爱思考观点独到的同学一次思想成果的展现,让大家听到他们的声音;当同学们放飞自己亲手设计的风筝,将对自我生命有新的认识。通过这样的活动,也告诉同学们,其实生命本身就像风筝。风筝飞的高不高,远不远,在于放风筝的人是否能根据时间、风向来调节放飞的力度和速度。只有你努力奔跑,风筝也才能飞的远飞的高。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