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年级会暨学风建设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06浏览:68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年级学生思想工作与就业升学工作,11月4日下午3:30,机电工程学院于8#J103召开2021届毕业生年级会暨学风建设就业工作推进会。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教务老师刘凤国、就业辅导员丁永剑参加了年级会。年级会由丁永剑老师主持。

会上,刘老师、丁老师分别就教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日常教育管理做了讲解说明。刘老师从学位授予要求、毕业设计工作、选修学分认定、创新学分认定、毕业班重修课程安排等五个方面作了解释说明,他希望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业,避免因学分问题影响毕业。丁老师总结了前期考研报考统计和就业意向统计工作,结合2019届、2020届毕业生同期考研、就业数据的对比分析,指出了同学们在备考与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鼓励考研同学明确目标、塌下心来,鼓励就业同学积极抓住就业机会,积累求职经验。结合当前秋招黄金期,丁老师对毕业重要时间节点、应届生校招优势、秋招与春招难度、就业协议书签订注意事项、考研与就业的权衡做了详细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认清并发挥自身优势,多参加宣讲会,避免一味观望,做到“知己知彼,心里有数”。对于毕业班日常教育管理,丁老师从遵守纪律意识、履行请销假制度、调整就业心态、基本工作开展等方面等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陈书记作总结讲话。她结合2017级备考与求职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心态,科学规划,不要“单打一”;二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不要“松懒散”;三要珍惜情谊,主动沟通,不要“拆合力”。陈书记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奋斗。

本次2021届毕业生年级会暨学风建设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使毕业班同学对考研与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强化了毕业班同学的遵规守纪意识。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院希望2021届毕业生以此次年级会为契机,珍惜在校时间,抓住校招机会,努力担当有为,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