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在洛阳生产实习师生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时间:2024-03-07浏览:42设置

3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在中信重工集团(洛阳)开展生产实习活动的师生分批次到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展览馆梳理总结了焦裕禄精神在洛阳形成、发展9年间的历史脉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的内涵,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展览内的艰苦创业版展示了焦裕禄听从党的安排,满怀豪情从地方转战到洛阳矿山机器厂参加工厂建设、艰苦创业的岁月;迎难而上版展示了焦裕禄任车间主任时,面对车间“边建设、边安装、边生产”的局面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边学边干的情景;无私奉献版展示了焦裕禄在肝病已经恶化的情况下,忍痛工作的情形;科学求实版展示了焦裕禄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精神传承版指出焦裕禄精神已成为一代又一代洛矿人、中信重工人的精神源泉,沿着焦裕禄大道,踏着焦裕禄的足迹开拓进取,不断将企业推向新辉煌;领导关怀版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洛矿时说的一段话: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弘扬光大在兰考。我们这一代人都深受焦裕禄精神的影响,是在焦裕禄事迹教育下成长的。

机电工程学院在洛阳生产实习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展厅的作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看着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听着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感动着,师生们被人民公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感动着,被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高尚品质激励着。

中信重工集团前身为洛阳矿山机器厂。据悉,1953年至1962年,焦裕禄同志曾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了9年。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于2014年6月建成开馆,面积约230平方米,2016年被评为洛阳市廉政教育基地,2019年5月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