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中国一拖集团(洛阳)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时间:2024-03-09浏览:13设置

2024年2月26日到3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科文学院)90名学生前往中国一拖集团(洛阳)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实习前,学院领导、教师组织召开了专题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强调实习的意义与安全要求。首站,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系统了解我国农机具的发展脉络,领悟历代领导人对农机事业的殷切期望。随后,参观中国一拖集团及中信重工集团生产子公司的生产车间,涵盖锻造、大拖技术、柴油机研发、齿轮制造、履拖科技、中小轮拖、机身冲压、液压传动及中收机械装备等领域,师傅们为学生详解各环节的生产技术与工艺流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出真知,学院结合卓越人工程师才培养的要求,与一拖集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全新的实践教育模式。让学生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机械装备的生产过程,鼓励学生通过实践与理论课程相结合的问答环节,提高实践操作技能。通过这次实践实习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平台,确保他们在毕业之际,具备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国一拖集团(洛阳)有限公司始建于1955年,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压路机、军用越野载重汽车在这里诞生,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大型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集团。中国一拖(洛阳)有限公司是教育部指定的高校大学生实习基地和全国工程教育中心建设单位,目前全国已有900余所高校在此开展实训。

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铸造车间生产实习

大拖公司生产实习

履带拖公司生产实习

中收装备公司生产实习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